©望想之地 | Powered by LOFTER

escape (最绮/abo)

【4】


“喂,是我。”

“呵,臭小子还知道来电话。你再不出现,我都打算去阵亡名单里找你的名字了。”


“别贫了,饮岁。”最光阴一手按着眉头缓解头痛,用另一只手煲着电话:“我打算离队,单独行动。”“哦?你要去做什么?”“送一个omega回花部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:“那个omega是不是763号,Albino?”“你怎么知道的?算了,没错就是他,他怎么了?”


电话那头领队饮岁的口气陡然严肃起来:“那个白子omega是花部的重要实验体,之前看管不严,让他从通道溜出去一个人找寻ADAM了。你现在放下手头所有其他任务,送他回南部的奇花八部实验室。”


“我就是这么打算的。”最光阴深吸一口气,“那从明天开始我就离队……”


“你先不急”饮岁打断他,“TIME的北方基地已经准备撤空废弃,第一批先遣队会在三天后出发,到时候你随他们一起前往TIME的东部基地。之后是否单独南下再看后续安排。”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放下电话的饮岁,难掩激动的心情。他几乎是在同一秒回头,向后方斜躺在贵妃椅上的男人汇报:“他两终于遇见了!”


那人在烟雾缭绕的黑暗中扬起嘴角,手中古铜色的长柄烟斗,在小桌上两张泛黄的纸张上凭空比划了一个叉。


“游戏总算进入倒计时了。”


“嗯”最光阴弓背托腮坐在床前的方椅上,与换好衣服端坐床沿的omega面面相觑。“多多互动吗?”他自言自语嘟囔着,仿佛面前摆着的是世界难题。


“话是没错,但是只叫代号也太可怜了。”刚回营地时,太岁的那一番话再度浮上心头。最光阴来来回回打量着面前的omega,不知给对方起什么名字才妥当。


“763……763……绮罗……生?”大脑里似乎有什么声音代替自己将这三个字念出。最光阴默默重复了几遍,愈发觉得这个名字起得真不错,既文雅又大气,于是招呼对方。


“那个,我给你起了个名字,你以后就叫绮罗生如何?”

“……绮罗生?”


omega微微睁大眼睛,对最光阴的话一知半解,过了半晌,缓缓开口道。


“那我该如何称呼您?”

“我?我叫最光阴。当然如果你愿意用我的番号0208来喊我,我也不在意……”


裤兜里的联络器不适时宜的响起,最光阴一边起身一边走出房间,却在走到门口时,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幽幽的呼唤。


“小最……”


熟悉又陌生的称呼,令少年头皮发麻,心中咯噔一响。


【5】


太岁终于寻回了天罗子,并将他带回营地。最光阴本以为,天罗子与绮罗生同为omega,应该一见如故情同手足。而现实却恰恰相反,两只omega犹如炸了毛的猫,各自躲在橘发男人和少年身后龇牙咧嘴,一幅又想呵退对方又怕受到伤害的滑稽模样。


“哈哈哈哈”太岁笑得很没良心,“他两这是在夺地盘呢。”“夺地盘?”“是呀,因为都想成为alpha心中的唯一。”太岁把天罗子搂在怀里揉搓。“在搜寻ADAM的时候,这些omega也是尽量不碰面的,以免发生互相抢夺。”


最光阴看看安抚天罗子的太岁,又瞅瞅黏在自己背后头毛都快要立起来的绮罗生,最终有些笨拙的将人拉进怀里,照葫芦画瓢的抚摸。


虽然最光阴手法极差,将绮罗生一头整齐的白发都揉乱了。但omega的情绪果然安定了下来,就连绷得如石头一样的身体也逐渐放松,将整个身子依偎在少年怀中。


虽说已经度过了大半天,但此时最光阴才头一回发觉这些omega柔软温热的身体是如此真实。因为被改造过消化系统,不能完全吸收普通人类的饮食,这些家伙的身材都如十几岁的少年娇小。


而且据太岁说,omega在分解ADAM时最容易受到暴徒攻击,即使有alpha保护也往往不能幸免。所以饱餐ADAM的他们会通过城市里的通风管道,爬到一个叫“safe house”的地方进行睡眠和休整,直到体内的ADAM降低到一定水平之下,才会再次出来活动。


omega在通风管道中的行进路线是完全随机的,无法保证进出safe house后回到同一地点:好比一个omega原本在城市北部活动,当他回到safe house休整之后,可能会顺着管道爬到西部,此时他自然不可能孤身在城市里游荡并寻找原来的alpha,便遵从就近原则: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单身alpha组成搭档——这也就是太岁所言的“建立一对一关系十分困难”。


在接到饮岁的电话前,最光阴也考虑过让绮罗生回safe house的可能性。但既然领队都开口要他做护卫,他自然不得不从命了。


而且归根结底,北部地带根本就没有供自己脱逃的线路和设备。


海底透不见阳光,所以天阿都市里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,人们全靠计时器指示的时间安排作息。


最光阴将被褥铺平,盘算着多出一个人要如何安排就寝。这里不比地面上,湿气尤其浓重,若是打地铺,第二天势必要落枕。看来唯一的选择就是……


“你睡这里,我去外头躺沙发。”他将绮罗生安置在床边,刚要转身离开,就被捏住了衣角。


“小最,别走~”又是这种令人头皮发麻的称呼。最光阴有些僵硬的回过身子,对上绮罗生期盼的眼神。


“单人床躺不下两个人的……”

“不要留我一人~”

“睡个觉而已,我又不是丢下……好吧好吧,我陪你睡总可以了吧。”


扬手一抖,被褥轻轻落在彼此身上。绮罗生的身上还是有淡淡的花香,虽然不及刚饮完ADAM的时候浓郁,但在肢体接触时还是得以嗅见。最光阴怀抱着对方温暖的躯体,感觉就连阴冷的被褥似乎也没有往日那般令人生厌了。


“小最~我们什么时候去采集ADAM呀?~”就在困意渐浓,意识朦胧之际,耳畔传入引诱的询问。


热度: 27 评论: 4
评论(4)
热度(27)

姨妈更的阿姨 社会人【霹雳 最绮/DMC N新V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