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望想之地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游戏雨】(凛雪鸦/略殇凛)①

ED后的脑洞

略殇凛(其实更想补纯雪鸦的脑洞)
吾辈完全没看过霹雳正剧以及不会写古风 客官们见笑了

章节以第一人称/第三人称交替写 (以前也这样写过觉得蛮有意思的~

【壹】

这场雨,终于停了。

“好嘞!客官慢走~”店小二在隔壁桌结账的吆喝声把我从愣神中唤回,转头一看,那人已经起身离开。我也匆匆结了账,继续不紧不慢的跟着他。

“喂,凛雪鸦!你到底要跟着我走到什么时候?”还未走出百米,殇不患再一次忍不住爆发,回身对我抱怨的嚷嚷。

“殇大侠切莫抱怨”我从容回答,垂下眼帘,谦虚的说“殇大侠凭一己之力封印魔神,拯救天下苍生免受涂炭,而在下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。换言之,殇大侠乃在下的救命恩人,所以在回报这份救命之恩前,在下是不会离开的。”

“够了够了!”殇不患连连摆手“我辩不过你,但也信不过你。如想与我结伴,先把那晚与蔑天骸发生了什么如实道来再议!”

“也就是说,只要在下解释清楚,殇大侠愿意同在下结伴而行吗?真是感激不尽~”我抓住他话中的空子,顺势作揖,而后慢悠悠吸了一口水烟,“过往之事,何足挂齿……”

殇不患一听我这么说,眉毛一竖,愠怒的神色浮于脸上,又要拔腿就走。一见他逗不起,我赶紧接到“殇大侠莫急,此事不宜即刻说明,等稍后我等去了前方城池,在客栈安顿下来后,再做解释可否?”

“前方有城池吗?可我方才在避雨时询问了店小二,他说起码要再走两天才有城池,貌似是叫……”“白水城”我帮外地人接过话茬“此城离我们不远,一日脚程即可到达。”

“那店小二何故骗我需行两日?”“非也,不知殇大侠是否注意到方才避雨的小栈,酒架上所放之酒?”“没注意,酒怎么了?”殇不患抱着手,歪头反问我。

“酒罐上均贴有‘白’字标签,那边是白水城白家所酿名酒,并非小栈自酿~”“那这酒和路程又有何关系?”殇不患显然听的一头雾水。

我微微一笑,吐出一口白烟“殇大侠,我们何不做此般猜想:此偏僻小栈想要提供白水城所酿之酒,是否需要马匹与板车运输?”“不错”“若店小二每次去往白水城,皆以运酒为目的,是否需要与板车马匹以及若干沉重酒罐同行?”

“啊,你的意思是……!”“不错~”看见殇不患反应过来了,我接着说道“运输酒罐的店小二脚程,怎可与没有负重的你我二人相比较,所以店二口中的两日脚程,我两只需一日即可到达~”

“等等,你能这般推断,完全是因为你去过吧!”殇不患听我解释如此细致,猜到真相。“然也~”我倒转烟斗,轻轻磕去燃尽的烟丝“在下不但去过白水城,白水城的现任当家还与在下略有交情。此番前去也正好有事相求白当家,事不宜迟,我们快走吧。”说罢便大步流星的走到了殇不患前面。

很好,这下西幽的客人没有怨言的跟在后面了,我心中暗自一乐。

【贰】

他凛雪鸦就是一骗子,彻头彻尾的骗子。殇不患站在客栈的二层楼上,望着脚下喧闹的夜市,气的牙痒痒,十指也紧紧扣在雕花围栏上。

“客房已准备妥当,请殇大侠前去休息,在下先去与白当家寒暄几句便回来。”昨日傍晚,二人刚寻得落脚之处,凛雪鸦便匆匆告退,可殇不患一直等到今夜,这只自称“去去便回”的鬼鸟依旧不见踪影。

殇不患当然动过独自离开的念头,反正自己正烦恼于凛雪鸦的纠缠,此时正可谓甩掉鬼鸟的天赐良机。可他的一只脚还未跨出门,便被店老板喊住了,“客官,您的房钱还没有付。”

殇不患回到房间,心里七上八下的,按捺不住来回走动,好似热锅上的蚂蚁。这岂止是天价房费,明明便是敲诈钱财!他殇不患乃一介浪人,早已养成省吃俭用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性,和凛雪鸦的锦衣玉食简直天壤之别。

眼见鬼鸟今夜又无望归来,自己又因无力支付房费而被困于此,殇不患渐渐有了一种自己被凛雪鸦当做房费抵押的窝火感。即便躺在床上,也干瞪着房顶,久久无法入眠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房门外传来窸窣声,本就没有睡着的殇不患睁开半只眼往外随便一瞥,一到黑影从他的门前飞速划过。这却让殇不患腾地跳起,外衣也来顾不及穿,佩剑也来不及拿,就急急冲出门去。

房门外闪过的那道黑影,高高的马尾发型,手持烟管的独特姿势,只能是一人。“凛雪——!!!”最后一个音还未出口,就被对方捂住了口。

“殇大侠,您可知现在几更了?这般大声嚷嚷,可是会吵醒旁人的。”雪鸦压低了声线,红瞳中闪过些许责备的目光,并将另一只手压在自己的薄唇上,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殇不患拨开凛雪鸦的手,依旧忍不住小声抱怨“你还好意思怨我?把我扔在这里还消失两日,我才叫气不打一处来!”“我这不是来接你了吗?~”鬼鸟狡黠的眨眨眼,“殇大侠请速速去拿行李,我们即刻出发。”

“哈?现在吗?”殇不患抬头望了一眼当空的明月。“正是”凛雪鸦一脸轻松,将烟管灵巧的在指间翻转了一圈,微微颔首若有所指的望着城南方向逐渐亮起的火光。“再迟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出城了,还是说殇大侠比较喜欢混乱的局面?”


评论(3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姨妈更的阿姨 社会人【霹雳 最绮/DMC N新V】